




版權說明:本文檔由用戶提供并上傳,收益歸屬內容提供方,若內容存在侵權,請進行舉報或認領
文檔簡介
1、電子商務網(wǎng)站建設中國企業(yè)網(wǎng)站建設現(xiàn)狀:多數(shù)企業(yè)網(wǎng)站功能主要還是集中在展示上,互動功能、交易功能、后臺統(tǒng)計功能等方面還有所欠缺,這也導致多數(shù)企業(yè)網(wǎng)站缺乏人氣,淪為了擺設。中國企業(yè)網(wǎng)站建設現(xiàn)狀:大多數(shù)企業(yè)并沒有將網(wǎng)站作為信息發(fā)布的重要領地。超過一半以上的企業(yè)網(wǎng)站平均一個月都難以更新一次,可見很大企業(yè)網(wǎng)站都處于半停滯的狀態(tài)。企業(yè)網(wǎng)站利用水平普遍偏低。中國企業(yè)網(wǎng)站建設現(xiàn)狀:企業(yè)網(wǎng)站的價值遠遠不只是一個“企業(yè)名片”,應該成為企業(yè)與用戶間緊密連接的紐帶。既要起到維系與老客戶的聯(lián)系,促進老客戶的持續(xù)消費;還要起到將潛在客戶轉化為新客戶的作用。建設電子商務網(wǎng)站的工作過程:電子商務網(wǎng)站建設需求分析及系統(tǒng)規(guī)劃電子
2、商務網(wǎng)站建設的技術選擇電子商務網(wǎng)站的建設實施電子商務網(wǎng)站的測試及維護電子商務網(wǎng)站的推廣電子商務網(wǎng)站建設的內容及功能設計電子商務網(wǎng)站建設的可視化設計工作任務1 電子商務網(wǎng)站建設需求分析及系統(tǒng)規(guī)劃子任務1網(wǎng)站建設目標及市場定位子任務2網(wǎng)站建設目標客戶和競爭對手分析子任務3網(wǎng)站建設可行性分析子任務4網(wǎng)站建設的項目周期及人員配置子任務1 網(wǎng)站建設目標及市場定位步驟一:網(wǎng)站建設目標分析步驟二:網(wǎng)站建設市場定位分析步驟一:網(wǎng)站建設目標分析提升企業(yè)形象,宣傳企業(yè)文化信息服務:產品信息、服務信息與顧客互動:收集客戶反饋、網(wǎng)上調研、客戶服務在線營銷包含以上所有功能及后臺統(tǒng)計功能的全面的電子商務網(wǎng)站步驟二:網(wǎng)站建
3、設的市場定位l產品展示型l信息發(fā)布型l服務中心型l論壇型l網(wǎng)站商城型l單一型的網(wǎng)站很少,多型共存的網(wǎng)站較多單一型的網(wǎng)站很少,多型共存的網(wǎng)站較多子任務2 網(wǎng)站建設目標客戶和競爭對手分析步驟一:目標客戶分析步驟二:競爭對手分析步驟一:目標客戶分析知識回顧:目標客戶細分步驟一:目標客戶分析知識回顧:目標客戶細分步驟一:目標客戶分析知識回顧:目標客戶細分服裝市場男性女性城市農村老年中年青年兒童要求新潮要求美觀要求實用要求廉價步驟一:目標客戶分析知識回顧:目標市場定位市場專業(yè)化市場專業(yè)化產品專業(yè)化產品專業(yè)化選擇專業(yè)化寶潔步驟二:競爭對手分析誰是競爭對手競爭對手的關鍵數(shù)據(jù)競爭對手的經營戰(zhàn)略競爭對手電子商務
4、業(yè)務競爭對手網(wǎng)站的設計構架與運行效果銷量銷量產量產量市場份額市場份額利潤利潤子任務3 網(wǎng)站建設可行性分析步驟一:管理可行性分析步驟二:技術可行性分析步驟三:經濟可行性分析步驟一:管理可行性分析網(wǎng)站建設中所需要的組織人員可行性分析步驟二:技術可行性分析技術與企業(yè)原有技術或系統(tǒng)的銜接程度技術對網(wǎng)站功能實現(xiàn)的支持l建設目標網(wǎng)站功能軟硬件技術技術的先進性、適用性、經濟合理性間的平衡操作者的操作水平技術對企業(yè)業(yè)務流程和信息流程變化的影響步驟三:經濟可行性分析1、成本與費用2、網(wǎng)站收益1、成本與費用(1)域名費(2)線路接入費用和IP地址費用(3)硬件系統(tǒng)費用(4)主機托管或租用虛擬主機費用(5)系統(tǒng)軟件
5、費用(6)維護及更新費用(7)網(wǎng)站的市場推銷和經營費用(8)培訓費用(1)域名費(1)域名費補充知識 線路接入(用戶接入Internet)的方案1撥號上網(wǎng)優(yōu)點:覆蓋面廣、不受距離限制;投資小、安裝簡單。缺點:速度低,33.6K56Kbps;獨占電話線、建立連接時間長;不能滿足視頻信號要求。ISPInternet調制解調器:(modem)調制就是把計算機的數(shù)字信號加到電調制就是把計算機的數(shù)字信號加到電話線傳輸?shù)哪M信號上,然后以模擬話線傳輸?shù)哪M信號上,然后以模擬信號傳輸?shù)骄W(wǎng)上;信號傳輸?shù)骄W(wǎng)上;解調就是從電話線傳輸?shù)哪M信號中解調就是從電話線傳輸?shù)哪M信號中把計算機能認識的數(shù)字信息分離出來把計算
6、機能認識的數(shù)字信息分離出來 路由器路由器路由器的選擇及放置路由器的選擇及放置盡量居中放置盡量居中放置自主學習將自主學習將win7電腦變身電腦變身WiFi技術技術1 撥號上網(wǎng)內置或外置Modem;用戶名:16300;密碼:16300.2ISDN(綜合業(yè)務數(shù)字網(wǎng))優(yōu)點:速度比撥號方式快;電話、上網(wǎng)兩不誤;開展多種新業(yè)務。缺點:仍需撥號,等待建立連接;速度仍不夠快。補充知識 線路接入(用戶接入Internet)的方案ISDN(綜合業(yè)務數(shù)字網(wǎng))2ISDN(綜合業(yè)務數(shù)字網(wǎng))類型l基速:2B+D=144Kbpsl主速:30B+D=1936KbpsB信道:運載數(shù)據(jù)信道,64KD信道:控制信道,16K。補充知
7、識 線路接入(用戶接入Internet)的方案3DDN專線上網(wǎng)DDN是利用數(shù)字信道提供永久或半永久性通信電路,可以滿足64K2Mbps不同速率的要求。優(yōu)點:無需撥號、專線接入、速率高、質量高、容量大。缺點:需專線投入、覆蓋面小、費用高。補充知識 線路接入(用戶接入Internet)的方案4xDSL技術(DigitalSubscriberLine數(shù)字用戶線路)數(shù)字用戶線路技術是基于普通電話線的寬帶接入技術。ADSL:l在普通電話線上同時存在三個信息通道:在普通電話線上同時存在三個信息通道:電話通道640K1M的上行通道18M的下行通道補充知識 線路接入(用戶接入Internet)的方案VDSL(
8、上行高于下行)HDSL(上行等于下行)等5 HFC(混合光纖同軸網(wǎng))(混合光纖同軸網(wǎng))在有線電視的基礎上發(fā)展而來,用戶端需安裝電纜Modem,可提供有線電視、語音、數(shù)據(jù)和其他交互服務。覆蓋面廣,造價低;提供多種業(yè)務類型:視頻點播、電話、Internet、全方位社區(qū)服務;無需撥號,始終在線;速度可達10Mbps以上。補充知識 線路接入(用戶接入Internet)的方案6 光纖接入網(wǎng)光纖接入網(wǎng)優(yōu)點:速度快、業(yè)務種類多;優(yōu)點:速度快、業(yè)務種類多;缺點:一次性投入大。缺點:一次性投入大。補充知識 線路接入(用戶接入Internet)的方案一是基於蜂窩的接入技術,如CDPD,GPRS,EDGE等。二是基
9、於局域網(wǎng)局域網(wǎng)的技術,如IEEE802.11WLAN,Bluetooth,HomeRF等。三是衛(wèi)星接入。補充知識 線路接入(用戶接入Internet)的方案7、無線接入、無線接入(2)線路接入費用和IP地址費用視運營商、帶寬、所需IP地址情況的差異,價格有所不同,基本價格參照如下: 2M光纖-18000元8個IP4M光纖-25000元8個IP10M光纖-30000元16個IP20M光纖-50000元32個IP30M光纖-6000080000元32個IP50M光纖-8萬-10萬元64個IP100M光纖-16萬-18萬元64個IP(3)硬件系統(tǒng)費用服務器的分類:入門級工作組級部門級企業(yè)級滿足辦公室
10、型中小型網(wǎng)絡用戶的文件共享、數(shù)據(jù)處理、滿足辦公室型中小型網(wǎng)絡用戶的文件共享、數(shù)據(jù)處理、因特網(wǎng)接入及簡單數(shù)據(jù)庫應用等需求。能連接的終端因特網(wǎng)接入及簡單數(shù)據(jù)庫應用等需求。能連接的終端為為2020臺左右。臺左右。仍屬低檔服務器,僅支持單或雙仍屬低檔服務器,僅支持單或雙CPUCPU,能連接,能連接5050臺臺左右終端,滿足中小型網(wǎng)絡用戶的數(shù)據(jù)處理、文件共左右終端,滿足中小型網(wǎng)絡用戶的數(shù)據(jù)處理、文件共享、因特網(wǎng)接入及簡單數(shù)據(jù)庫應用,價格相當于享、因特網(wǎng)接入及簡單數(shù)據(jù)庫應用,價格相當于2-32-3臺高性能臺高性能PCPC機。機。一般為雙一般為雙CPUCPU結構,具有全面的服務器管理能力,具結構,具有全面的
11、服務器管理能力,具有優(yōu)良的系統(tǒng)擴展性,能連接有優(yōu)良的系統(tǒng)擴展性,能連接100100臺左右終端,適用于臺左右終端,適用于對處理速度和系統(tǒng)可靠生高一些的中小型網(wǎng)絡,價格相對處理速度和系統(tǒng)可靠生高一些的中小型網(wǎng)絡,價格相當于當于5 5臺左右臺左右PCPC機。機。一般為四一般為四CPUCPU結構,有的高達幾十個,有獨立的雙結構,有的高達幾十個,有獨立的雙PCIPCI通道和內存擴展板,具有高內存帶寬、大容量熱插拔硬盤通道和內存擴展板,具有高內存帶寬、大容量熱插拔硬盤和熱插拔電源,更具超強的數(shù)據(jù)處理能力、高容錯能力、和熱插拔電源,更具超強的數(shù)據(jù)處理能力、高容錯能力、高擴展性能、故障預報警、在線診斷等??蛇B
12、接數(shù)百終高擴展性能、故障預報警、在線診斷等??蛇B接數(shù)百終端,適用于金融、證券、交通、郵電、通信或大型企業(yè)。端,適用于金融、證券、交通、郵電、通信或大型企業(yè)。塔式服務器機架式服務器刀片式服務器(3)硬件系統(tǒng)費用塔式服務器外形及結構都與普通的pc機差不多,只是個頭稍大一些;主板擴展性較強,插槽多,機箱內部預留很多空間,以便進行硬盤,電源等的冗余擴展。這類服務器尤其適合入門級和工作組級服務器應用,成本比較低,性能能滿足大部分中小企業(yè)用戶的要求,目前的市場需求空間還是很大的。局限性:在需要采用多臺服務器同時工作以滿足較高的服務器應用需求時,占用空間多,也不方便管理,便顯得很不適合。機架式服務器外觀按照
13、統(tǒng)一標準來設計,配合機柜統(tǒng)一使用,以滿足企業(yè)的服務器密集部署需求。機架服務器的主要作用是為節(jié)省空間,能夠將多臺服務器裝到一個機柜上,不僅可以占用更小的空間,而且也便于統(tǒng)一管理。機架服務器的寬度為19英寸,高度以U為單位(1U=44.45毫米),通常有1U,2U,3U,4U,5U,7U幾種標準的服務器。優(yōu)點是占用空間小,便于統(tǒng)一管理,但由于內部空間限制,擴充性較受限制,此外,散熱性能也是問題,此外還需要有機柜等設備,因此這種服務器多用于服務器數(shù)量較多的大型企業(yè)使用,尤其是目前很多網(wǎng)站的服務器都采用這種方式。價格,機架式服務器一般比同等配置的塔式服務器貴上二到三成。刀片式服務器是一種高可用高密度的
14、低成本服務器平臺,是專門為特殊應用行業(yè)和高密度計算機環(huán)境設計的,一般應用于大型的數(shù)據(jù)中心或者需要大規(guī)模計算的領域,如銀行電信金融行業(yè)以及互聯(lián)網(wǎng)數(shù)據(jù)中心等。一大型主體機箱,內部可插上許多“刀片”,其中每一塊刀片實際上就是一塊系統(tǒng)母板,類似于一個個獨立的服務器,它們可以通過本地硬盤啟動自己的操作系統(tǒng)。每一塊刀片既獨立也可關聯(lián)集合成一個服務器集群。在集群中插入新的刀片,就可以提高整體性能。而由于每塊刀片都是熱插拔的,所以,系統(tǒng)可以輕松地進行替換,并且將維護時間減少到最小。節(jié)省空間,但是散熱問題突出,往往要在機箱內裝上大型強力風扇來散熱。(3)硬件系統(tǒng)費用(4)主機托管或虛擬主機費用(5)軟件費用直接
15、效益直接效益間接效益間接效益由于企業(yè)管理水平的提高而使工作效率提高由于企業(yè)管理水平的提高而使工作效率提高節(jié)省人力和各種資源的消耗節(jié)省人力和各種資源的消耗改善了企業(yè)領導層次決策的質量改善了企業(yè)領導層次決策的質量提高了企業(yè)整體素質提高了企業(yè)整體素質2、網(wǎng)站收益直接效益直接效益2、網(wǎng)站收益廣告收入服務功能收費電子商務搜索總價移動增值業(yè)務信息內容收費付費游戲網(wǎng)上咨詢及教育網(wǎng)上社區(qū)及交友網(wǎng)絡廣告效益分析網(wǎng)絡廣告效益分析CPM(CPM(每千人成本每千人成本) )l每一千人看到某廣告作為單價標準。每一千人看到某廣告作為單價標準。CPA(CPA(每行動成本每行動成本/ /廣告效果計費廣告效果計費) )l按回應
16、的有效問卷或定單等定義效果按回應的有效問卷或定單等定義效果來計費來計費CPCCPC( (點擊成本點擊成本) )l通過廣告點擊數(shù)或點擊率,了解所投通過廣告點擊數(shù)或點擊率,了解所投放廣告得到的宣傳效果。放廣告得到的宣傳效果。CPTCPT(每廣告位時間成本)每廣告位時間成本)l是傳統(tǒng)媒體廣告購買模式的延續(xù)是傳統(tǒng)媒體廣告購買模式的延續(xù)。CPM例:例:A廣告客戶,每天在新浪首頁購買廣告客戶,每天在新浪首頁購買10CPM,則廣告投入:,則廣告投入:每天:每天:10*20美元美元=200美元(假定美元(假定1CPM收費收費20美元)美元)每月:每月:200*30=6000美元美元廣告讀者人數(shù):每天廣告讀者人
17、數(shù):每天10000人,每月人,每月300000人人即:客戶即:客戶A花花6000美元,得到美元,得到 30萬人萬人閱讀其廣告。閱讀其廣告。百度CPC對于首次開戶的客戶,需要一次性繳納5600元,其中5000元是客戶預存的推廣費用,600元是服務費。開通服務后,客戶自助選擇關鍵詞設計投開通服務后,客戶自助選擇關鍵詞設計投放計劃,當客戶點擊時,會從預存推廣費放計劃,當客戶點擊時,會從預存推廣費中收取一次點擊的費用,每次點擊的價格中收取一次點擊的費用,每次點擊的價格由客戶根據(jù)自己的實際推廣需求自主決定,由客戶根據(jù)自己的實際推廣需求自主決定,客戶可以通過調整投放預算的方式自主控客戶可以通過調整投放預算
18、的方式自主控制推廣花費。制推廣花費。CPC有以下特點:有以下特點: 網(wǎng)絡廣告商承擔了多過的責任;網(wǎng)絡廣告商承擔了多過的責任; 完全否定了網(wǎng)絡廣告的品牌建設作用;完全否定了網(wǎng)絡廣告的品牌建設作用; 過分追求點擊率可能會降低網(wǎng)站層次,過分追求點擊率可能會降低網(wǎng)站層次,干擾訪問者的干擾訪問者的 瀏覽質量,網(wǎng)站不愿經營此類廣告;瀏覽質量,網(wǎng)站不愿經營此類廣告;加強作弊難度,是宣傳網(wǎng)站的最優(yōu)方式。加強作弊難度,是宣傳網(wǎng)站的最優(yōu)方式。 美國最大的廣告客戶美國最大的廣告客戶P&G和和Yahoo的廣告合作的廣告合作一直以來都是一直以來都是CPM方式;方式;P&G公司提出公司提出CPC,該模式,
19、該模式使得站點需要對廣告的響應率負有使得站點需要對廣告的響應率負有 事實上的責任,而事實上的責任,而事實上站點發(fā)布商本身并不推出創(chuàng)意,否定了廣告對事實上站點發(fā)布商本身并不推出創(chuàng)意,否定了廣告對品牌推廣的意義。品牌推廣的意義。經過磋商,計價方式采用經過磋商,計價方式采用CPC,但,但Yahoo有權同意和有權同意和否決否決P&G提交的廣告創(chuàng)意。提交的廣告創(chuàng)意。3 3 網(wǎng)絡廣告效益分析網(wǎng)絡廣告效益分析例:三種投放廣告的方式及效果例:三種投放廣告的方式及效果(CPC(CPC和和CPACPA的結合的結合) )方方案案投放網(wǎng)站投放網(wǎng)站投放形式投放形式投放時投放時間間廣告點擊廣告點擊次數(shù)次數(shù)產品銷售
20、產品銷售數(shù)量數(shù)量1A網(wǎng)站網(wǎng)站Banner一個月一個月20002602B網(wǎng)站網(wǎng)站Banner一個月一個月40001703C網(wǎng)站網(wǎng)站Banner一個月一個月30002503 3 網(wǎng)絡廣告效益分析網(wǎng)絡廣告效益分析利用加權計算法來分析其效果:利用加權計算法來分析其效果:(1 1)為產品銷售和獲得的點擊量分別賦予)為產品銷售和獲得的點擊量分別賦予權重,權重算法:權重,權重算法:l(260+170+250)/(2000+4000+3000)(260+170+250)/(2000+4000+3000)0.070.07(2)(2)計算每網(wǎng)站投放廣告獲得的總價值:計算每網(wǎng)站投放廣告獲得的總價值:l方案一:方案一:260+2000260+20000.07=4000.07=400l方案二:方案二:170+4000170+40000.07=4500.07=450l方案三:方案三:250+3000250+30000.07=460(0.07=460() )子任務4 網(wǎng)站建設的項目周期及人員配置1、制定項目實施周期、制定項目實施周期例:構建一個以網(wǎng)上圖書銷售系統(tǒng)為核心例:構建一個以網(wǎng)上圖書銷售系統(tǒng)為核心的的B2C網(wǎng)站,實施周期表:網(wǎng)站,實
溫馨提示
- 1. 本站所有資源如無特殊說明,都需要本地電腦安裝OFFICE2007和PDF閱讀器。圖紙軟件為CAD,CAXA,PROE,UG,SolidWorks等.壓縮文件請下載最新的WinRAR軟件解壓。
- 2. 本站的文檔不包含任何第三方提供的附件圖紙等,如果需要附件,請聯(lián)系上傳者。文件的所有權益歸上傳用戶所有。
- 3. 本站RAR壓縮包中若帶圖紙,網(wǎng)頁內容里面會有圖紙預覽,若沒有圖紙預覽就沒有圖紙。
- 4. 未經權益所有人同意不得將文件中的內容挪作商業(yè)或盈利用途。
- 5. 人人文庫網(wǎng)僅提供信息存儲空間,僅對用戶上傳內容的表現(xiàn)方式做保護處理,對用戶上傳分享的文檔內容本身不做任何修改或編輯,并不能對任何下載內容負責。
- 6. 下載文件中如有侵權或不適當內容,請與我們聯(lián)系,我們立即糾正。
- 7. 本站不保證下載資源的準確性、安全性和完整性, 同時也不承擔用戶因使用這些下載資源對自己和他人造成任何形式的傷害或損失。
最新文檔
- 培養(yǎng)語文愛好六年級試題及答案
- 2024年寵物營養(yǎng)師證書的重要性試題及答案
- 2024年視覺設計與制作考前準備試題及答案
- 了解2024年食品質檢員考試的重要時間節(jié)點與答案
- 探索藥理學考試內容試題及答案
- 2024年公務員考試成功案例試題及答案
- 藥理學重要理論辨析試題及答案
- 2024古代文學史試題預測與透析試題及答案
- 強化寵物營養(yǎng)理論與實踐的結合及試題及答案
- 統(tǒng)計學應用程序設計試題答案
- JJF 1869-2020石油產品傾點濁點測定儀校準規(guī)范
- GB/T 31586.2-2015防護涂料體系對鋼結構的防腐蝕保護涂層附著力/內聚力(破壞強度)的評定和驗收準則第2部分:劃格試驗和劃叉試驗
- GB/T 28901-2012焦爐煤氣組分氣相色譜分析方法
- GB/T 24917-2010眼鏡閥
- GB/T 12560-1999半導體器件分立器件分規(guī)范
- GA/T 1704-2019法庭科學DNA實驗室質量控制規(guī)范
- 張利新營銷戰(zhàn)略營銷
- 氣道評估與處理課件
- 車間畫線標準規(guī)范課件
- 《十萬個為什么》(米伊林著版)四下快樂讀書吧測試卷附答案
- 單獨出行同意書
評論
0/150
提交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