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wǎng)絡(luò)營(yíng)銷》試卷三_第1頁(y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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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網(wǎng)絡(luò)營(yíng)銷》試卷三一、單項(xiàng)選擇題(每題1分,共20題,合計(jì)20分)1.網(wǎng)絡(luò)營(yíng)銷的內(nèi)容體系是由()環(huán)節(jié)有序構(gòu)成的。A.平臺(tái)建設(shè)—在線銷售—產(chǎn)品定位—在線推廣??B.產(chǎn)品定位—平臺(tái)建設(shè)—在線推廣—在線銷售C.產(chǎn)品定位—平臺(tái)建設(shè)—在線銷售—在線推廣??D.在線銷售—產(chǎn)品定位—平臺(tái)建設(shè)—在線推廣2.某機(jī)構(gòu)的網(wǎng)址是,該機(jī)構(gòu)是()。A.教育機(jī)構(gòu)??B.政府組織C.商業(yè)組織??D.非盈利組織3.下列選項(xiàng)屬于服務(wù)產(chǎn)品的是()。A.掛號(hào)預(yù)約??B.農(nóng)產(chǎn)品C.電子圖書??D.手機(jī)4.某機(jī)構(gòu)的網(wǎng)址是,該機(jī)構(gòu)是()。A.國(guó)際組織??B.政府組織C.商業(yè)組織??D.非盈利組織5.網(wǎng)絡(luò)營(yíng)銷組合策略不包括()。A.產(chǎn)品策略??B.價(jià)格策略C.渠道策略??D.經(jīng)銷策略6.病毒式營(yíng)銷和其他營(yíng)銷方式的最大區(qū)別是()。A.利用目標(biāo)受眾的參與熱情??B.利用發(fā)起者的積極性C.利用網(wǎng)絡(luò)媒體的開(kāi)放性??D.利用網(wǎng)絡(luò)媒體的公平性和便捷性7.直接將產(chǎn)品價(jià)格制定得低于同類產(chǎn)品的定價(jià)方法是()。A.折扣定價(jià)??B.競(jìng)爭(zhēng)定價(jià)C.撇脂定價(jià)??D.直接低價(jià)定價(jià)8.以下可以不依賴于傳統(tǒng)物流配送渠道的是()。A.軟件??B.圖書C.汽車??D.計(jì)算機(jī)硬件9.要想成功地進(jìn)行網(wǎng)上調(diào)研應(yīng)避免()。A.搜集競(jìng)爭(zhēng)對(duì)手信息??B.給客戶適當(dāng)樣品、獎(jiǎng)品獎(jiǎng)勵(lì)C.讓客戶回答詳盡的問(wèn)題??D.使用數(shù)量調(diào)研方式10.()不是構(gòu)成網(wǎng)絡(luò)營(yíng)銷產(chǎn)生的前提。A.信息技術(shù)的應(yīng)用和發(fā)展??B.消費(fèi)觀念的改變C.日益激烈的商業(yè)競(jìng)爭(zhēng)??D.網(wǎng)絡(luò)安全的保障11.()地位的下降和職能的改變是網(wǎng)絡(luò)營(yíng)銷最突出的特點(diǎn)。A.中間商??B.供應(yīng)商C.批發(fā)商??D.零售商12.PR是指()。A.網(wǎng)頁(yè)權(quán)重??B.網(wǎng)頁(yè)流量C.網(wǎng)頁(yè)人氣??D.網(wǎng)頁(yè)收藏量13.下面選項(xiàng)不屬于微博營(yíng)銷的特點(diǎn)是()。A.成本低廉??B.針對(duì)性強(qiáng)C.靈活性??D.互動(dòng)性不好14.搜索引擎營(yíng)銷的縮寫為()。A.SEA??B.SEMC.SET??D.SEO15.以知識(shí)為核心,深度影響消費(fèi)決策的營(yíng)銷方式是()。A.知識(shí)營(yíng)銷??B.電子郵件營(yíng)銷C.事件營(yíng)銷??D.社會(huì)化營(yíng)銷16.網(wǎng)絡(luò)營(yíng)銷中直銷渠道的模式是()。A.生產(chǎn)者-批發(fā)商-零售商-消費(fèi)者??B.生產(chǎn)者-零售商-消費(fèi)者C.生產(chǎn)者-商務(wù)中心-消費(fèi)者??D.生產(chǎn)者-消費(fèi)者17.Email營(yíng)銷與垃圾郵件的本質(zhì)區(qū)別是()。A.郵件是否有用??B.是否獲得用戶的許可C.郵件是否合法??D.郵件是否有病毒18.微博中用來(lái)表示話題的符號(hào)是()。A.#文字#??B.@C.V??D.//19.“百度統(tǒng)計(jì)”是一個(gè)專業(yè)網(wǎng)站流量分析工具,下列不屬于其功能的是()。A.成本分析??B.趨勢(shì)分析C.頁(yè)面分析??D.訪客來(lái)源分析20.部分網(wǎng)絡(luò)消費(fèi)者會(huì)因?yàn)榕笥淹扑]而增強(qiáng)網(wǎng)絡(luò)購(gòu)買意向,這種影響因素屬于()。A.文化因素??B.社會(huì)因素C.地域因素??D.經(jīng)濟(jì)因素二、判斷題(每題1分,共10題,合計(jì)10分,對(duì)的打√,錯(cuò)的打Х。)1.面對(duì)網(wǎng)絡(luò)市場(chǎng),應(yīng)該選擇老少兼宜的產(chǎn)品進(jìn)行銷售。()2.需求價(jià)格彈性較小,需求潛力較小。()3.廣告支持的盈利模式對(duì)大多數(shù)電子商務(wù)網(wǎng)站而言都是有效的。()4.網(wǎng)絡(luò)商務(wù)信息分成直接網(wǎng)絡(luò)商務(wù)信息和間接網(wǎng)絡(luò)商務(wù)信息兩種。()5.在線問(wèn)卷法屬于間接的市場(chǎng)調(diào)研。()6.網(wǎng)絡(luò)營(yíng)銷就是電子商務(wù),兩者其實(shí)是一樣的。()7.網(wǎng)站建設(shè)的專業(yè)水平同時(shí)也直接影響著網(wǎng)絡(luò)營(yíng)銷的效果。()8.網(wǎng)絡(luò)營(yíng)銷微觀環(huán)境只涉及企業(yè)本身。()9.動(dòng)機(jī)是激勵(lì)人們行為的原因。()10.網(wǎng)絡(luò)市場(chǎng)細(xì)分是根據(jù)產(chǎn)品的分類來(lái)進(jìn)行的。()三、名詞解釋(每題3分,共5題,合計(jì)15分)1.網(wǎng)絡(luò)市場(chǎng)定位2.IM營(yíng)銷3.EDM4.文字鏈廣告5.交叉營(yíng)銷四、簡(jiǎn)答題(每題6分,共5題,合計(jì)30分)1.簡(jiǎn)述網(wǎng)絡(luò)營(yíng)銷平臺(tái)中自建平臺(tái)和第三方平臺(tái)的區(qū)別。2.簡(jiǎn)述影響定價(jià)的主要因素。3.簡(jiǎn)述企業(yè)域名策略。4.如何理解搜索引擎營(yíng)銷是一種相對(duì)“精準(zhǔn)”的方法?5.列出6種常見(jiàn)的知識(shí)平臺(tái)。五、分析題(共2題,合計(jì)25分)1.計(jì)算分析:某企業(yè)在廣告平臺(tái)中共投入8000元,經(jīng)過(guò)統(tǒng)計(jì),這則廣告的曝光次數(shù)是800000,點(diǎn)擊次數(shù)是16000,廣告轉(zhuǎn)化購(gòu)買次數(shù)是1600。請(qǐng)計(jì)算本次廣告CPM、CPC、CPA和轉(zhuǎn)化率。(提示:CPM為千人印象成本,CPC為每點(diǎn)擊成本,CPA為每行動(dòng)成本,轉(zhuǎn)化率為購(gòu)買次數(shù)占曝光次數(shù)的比例)(本題10分)2.請(qǐng)你談?wù)剬?duì)企業(yè)微博營(yíng)銷的看法,并就一個(gè)微博營(yíng)銷成功的企業(yè)例子進(jìn)行說(shuō)明。(本題15分)

《網(wǎng)絡(luò)營(yíng)銷》試卷一參考答案一、單項(xiàng)選擇題(每題1分,共20題,合計(jì)20分)1.B2.A3.A4.C5.D6.A7.D8.A9.C10.D11.A12.A13.D14.B15.A16.D17.B18.A19.A20.B二、判斷題(每題1分,共10題,合計(jì)10分,對(duì)的打√,錯(cuò)的打Х。)1.x2.x3.√4.√5.x6.x7.√8.x9.√10.x三、名詞解釋(每題3分,共5題,合計(jì)15分)1.通過(guò)對(duì)本產(chǎn)品和競(jìng)爭(zhēng)產(chǎn)品進(jìn)行深入分析,對(duì)消費(fèi)者的需求進(jìn)行準(zhǔn)確判斷的基礎(chǔ)上,為產(chǎn)品設(shè)計(jì)和塑造一定的個(gè)性或形象,并通過(guò)一系列營(yíng)銷活動(dòng)把這種個(gè)性化或形象強(qiáng)有力地傳達(dá)給顧客,從而適當(dāng)?shù)卮_定該產(chǎn)品在網(wǎng)絡(luò)市場(chǎng)上的位置。2.即即時(shí)通信工具營(yíng)銷,指利用即時(shí)通信工具進(jìn)行營(yíng)銷,目前主要包括微信營(yíng)銷和QQ營(yíng)銷。3.即電子郵件營(yíng)銷,指在用戶事先許可的前提下,通過(guò)電子郵件的方式向目標(biāo)用戶傳遞有價(jià)值信息的一種網(wǎng)絡(luò)營(yíng)銷手段。4.即只有文字的廣告。文字鏈接是一種對(duì)瀏覽者干擾最少,但卻最有效果的網(wǎng)絡(luò)廣告形式之一。5.指企業(yè)通過(guò)發(fā)現(xiàn)一位已有顧客的多種需求、并滿足其需求而實(shí)現(xiàn)多種相關(guān)服務(wù)或產(chǎn)品銷售的各種策略和方法,其實(shí)質(zhì)是用戶資源在各產(chǎn)品及服務(wù)間共享,是企業(yè)在擁有一定市場(chǎng)資源的情況下向自己的顧客或合作伙伴的顧客進(jìn)行的一種推廣手段。四、簡(jiǎn)答題(每題6分,共5題,合計(jì)30分)1.自建平臺(tái)可以實(shí)現(xiàn)功能個(gè)性化,有利于企業(yè)品牌的展示和企業(yè)文化的表達(dá),并且可以和企業(yè)內(nèi)部信息管理系統(tǒng)良好對(duì)接。但需要技術(shù)支持和維護(hù),且推廣費(fèi)用高、難度大。(3分)基于第三方平臺(tái)建設(shè)則可以利用第三方平臺(tái)的知名度大大降低推廣成本,且無(wú)需考慮技術(shù)問(wèn)題。但通常使用模板顯得單一,難以展示個(gè)性化。(3分)2.影響定價(jià)的主要因素分為內(nèi)部因素和外部因素。其中內(nèi)部因素包括商品的成本、經(jīng)營(yíng)者的定價(jià)目標(biāo);(3分)外部因素包括市場(chǎng)需求、競(jìng)爭(zhēng)對(duì)手的定價(jià)水平、買方議價(jià)能力、國(guó)家政策法規(guī)等。(3分)3.(1)企業(yè)網(wǎng)站域名設(shè)計(jì)策略:好讀、好記、好用、好聽(tīng)、好看、好傳;域名設(shè)計(jì)與企業(yè)名稱、品牌名稱及產(chǎn)品名稱的關(guān)系;域名設(shè)計(jì)要有一定的內(nèi)涵或寓意;(3分)(2)企業(yè)網(wǎng)站保護(hù)策略:域名要及時(shí)注冊(cè);設(shè)計(jì)申請(qǐng)相似域名;按照國(guó)際標(biāo)準(zhǔn)選擇頂級(jí)域名;申請(qǐng)注冊(cè)網(wǎng)站名稱;及時(shí)續(xù)費(fèi)保護(hù)。(3分)4.當(dāng)用戶在搜索的時(shí)候,所使用的搜索詞可以觸動(dòng)相關(guān)企業(yè)投放廣告的展示。而且只有當(dāng)搜索者檢索的詞語(yǔ)和企業(yè)的廣告相關(guān)的時(shí)候才有可能讓該搜索者看到廣告。因此這種廣告具有很強(qiáng)的精準(zhǔn)性,可以很好地識(shí)別出潛在用戶。因此說(shuō),搜索引擎營(yíng)銷是一種相對(duì)精準(zhǔn)的方法。(6分)5.知識(shí)平臺(tái)包括圖文、視頻、音頻、直播和問(wèn)答等,具體如百度百科、百度知道、喜馬拉雅、得到、蜻蜓、網(wǎng)易云課堂、知乎等。(每個(gè)1分,列出6個(gè)即得滿分)五、分析題(共2題,合計(jì)25分)1.CPM=8000÷800000×1000=10元;CPC=8000÷16000=0.5元;CPA=8000÷1600=5元;轉(zhuǎn)化率=1600÷800000×100%=0.2%2.傳播快是微博的主要特點(diǎn),而且微博的內(nèi)容可以很豐富,看似短小的信息,只要足夠“新鮮、有趣”就很容易通過(guò)微博進(jìn)行快速地傳播。因此,通過(guò)微博可以幫助企業(yè)實(shí)現(xiàn)營(yíng)銷信息迅速在網(wǎng)絡(luò)上傳播。但是,微博營(yíng)銷需要一定的策略。首先,微博的類型很豐富,包括企業(yè)知名人士的帳號(hào)、企業(yè)官微、企業(yè)特定部門的微博等等,因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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